老虎肉半价桶

错过

ooc,我……因为一个梦大开的脑洞。
文笔不好各位多多包涵。
手机排版有点困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们的再次相遇是这样的。

终于和爸妈参加了推脱好几次的饭局,也不知道怎么,那家人偏偏要见我。大人们的饭局自然无聊,无非就是聊聊子女,聊聊生活,还在上大学的我,显然插不上任何话,也不想插话。我点了一盘花生米,一粒一粒数着,吃着,一句一句听他们说着。等饭局结束,互相寒暄,道别离开便是。

“我看昊然在这里有点无聊,不然我把我儿子叫过来和你一起玩儿,你说怎么样啊,昊然?”阿姨突然叫到我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等我真正听到已经是叫我的第二遍了。“啊,没事,阿姨,不用麻烦。”我确实很无聊,可是突然有陌生人出现会让我觉得尴尬,我不喜欢尴尬。“我们家小白也就比你大四岁,肯定和你聊的来,不然我把他电话给你,你们自己约?”听到小白二字,我的脑神经突然紧张。他,是我认识的那个小白吗?大四岁?那就是了吧。孽缘。

“敢问一下阿姨,您儿子的全名?”“哦,我忘了你俩还不认识呢。我儿子叫白敬亭,相看两不厌,唯有敬亭山的那个敬亭,现在还在读研究生。”不认识?怎么会不认识,我和他之间,或许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他考研之前还是我陪着他没日没夜的复习,害我自己却挂了科。当年篮球队,许多姑娘称我们为双侠,默契的配合让我们打遍天下无敌手……呵呵,才过去多久,居然只能靠回忆支撑着我记起这样的一个人。

妈看我出了神,推了推我。那一刻的我无比感谢我的母亲,如果不是她把我从回忆的深渊里捞上来,我不知道又要沉溺多久。“阿姨,我能见见他吗?”说出这句话,不仅我,连我的父母都感到意外,一年前白敬亭和我不告而别,从此我再也没有主动和任何人交好,我能看出爸妈的焦虑,好在他们从来没有提过此事,也就被我混了过去。这么害怕孤独的我,一个人,过了一年。“好,好。”

他最讨厌这样的饭局,想让他过来一定不简单。我看见了叔叔阿姨为难的表情,他一定拒绝了。还没等阿姨开口道歉,我就拨通了白敬亭的电话,除了父母之外,我唯一记得的电话号码。“你好,我……”嘟—嘟—嘟—嘟—“你刚刚打的是小白的电话吗?”阿姨小心询问。“嗯。”“你们认识?”“嗯。”“那怪不得。”“嗯?”“我刚说到你的名字,小白就把电话挂了,是不是你们之前闹过矛盾?”“没有。”我宁愿是闹了矛盾,可是他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给过我。我的电话突然响了,来电显示是那一串熟悉的数字,我惊呆了,任由手机响了很久,我才想起要接电话。“你们在哪儿吃饭?”“福照楼。”挂了。

他要过来吗?他终于愿意见我了吗?“我去一趟洗手间。师兄待会儿可能会过来。”不知是不是我晃了神,那一刻我居然在我爸妈的脸上看到了欣慰。

我逃到卫生间洗了把脸。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先到洗手间。”我赶紧睁开眼,他瘦了,染了发,看上去成熟了不少。“谢谢您这么忙还记得我。”“我欠你一句话。”“什么?”“你猜猜,三个字。”对不起吗?你确实对不起我,不说恋人,你把我们做兄弟的机会都夺了去,对不起三个字,我承受不来。没有人知道,我当初为了找你,跑遍了整个A大,很好,你每次都在我到之前离开,就好像算好了,现在道歉,有用吗?“不想猜。”“不对哟,不是这三个字。再想想。”“白敬亭,我没时间在这里跟你耗!你爸妈我爸妈还等我回去吃饭,没什么事,我们饭桌上见吧。”我转身准备离开,白敬亭伸手拉住了我。

“我爱你。”
“那三个字,我爱你。”
“对不起,我现在才选择面对我的情感。”

“饭桌上见吧。”我甩开了白敬亭的手,一年前,我问他,“你排斥同性恋吗?”“不啊,我一直觉得同性恋的人们就像是另一个星球到这里来旅行的孩子,他们也应该拥有美好的爱情。”“那……我喜欢你。”“你别闹。”“我认真的,白敬亭,我喜欢你,他们男女之间那样的喜欢。”“昊然,你,你不要让我觉得恶心,好么?”然后,他走了,我再也没有见到他,一年。

“师兄,你,你不要让我觉得恶心,好么?”然后,我走了。对,我就是要报复,不惜葬送我的爱情。我们再也没有见过,一辈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